巴中在线话题

你为什么没钱 因为你的消费观有毒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上涨2.3%,二线城市房价暴涨、租房价格上涨、买药价格涨了、猪肉价格涨到惊动全球、蔬菜价格也涨了、开车油价涨了……还剩工资...没涨、多么痛的领悟。面对日益升高的生活压力、我们如何拿着微薄的工资还能生活自如、经济自由。 …[详细]
U12204P31DT20151111152221.jpg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上涨2.3%,二线城市房价暴涨、租房价格上涨、买药价格涨了、猪肉价格涨到惊动全球、蔬菜价格也涨了、开车油价涨了……还剩工资...没涨、多么痛的领悟。面对日益升高的生活压力、我们如何拿着微薄的工资还能生活自如、经济自由。那就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及合理的理财。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消费观的那些事?

   首先,说说最近关于典型极端消费观的热搜新闻:

  NO.1 天降无限透支卡 !21 岁女留学生 4 年挥霍 3000 万

  17岁的李佳欣,在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开户,而银行误给了她无限透支帐户。于是,这4年,她挥霍超过465万美元(约3025万元人民币)。她花了100多万美元在名牌包及奢侈品上,另有约330万美元下落不明……

  NO.2 北京 “ 省钱女王 “ 白领不购物不吃肉 为买房日均消费 5 元

  在生活消费水平一直遥遥领先的北京、现30岁周女生每日仅需花5元就能生活、看到这个新闻第一反应就太牛了。新闻中周女士表示、五年不曾逛街买衣服、从来不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就连住房也是因为朋友出国需人照看、食物都是在菜市场买的打折和减价果蔬,衣服是朋友同事赠送甚至是捡来的,通讯费用也全是靠公司补贴。不仅如此,通过这种极差的省钱方式、周女士多年拼命攒下的钱在北京了一套价值300万的房子……

  看后有什么感觉,是不是感觉这些很奇葩、非理性消费很少见。但这种消费观在当今社会并不少见、大学生贷款滚雪球成高利贷的新闻比比皆是。小编想就的是持有什么样的消费观并不重要、在你持有的同时生活消费两不误才是重点。

  如何树立正确消费观

wps4EF5_tmp.jpg

   1、激进型:我消费 我开心

  大多数年轻人喜欢超前消费、喜欢什么买什么消费完全根据个人喜欢好、开心就好。其实在自己经济承受范围内、做自己想做的、买自己的想买的又有何不可呢?小编就是这样的、随意型消费的优点是消费行为比较自由,缺点就是“月光族”常常出现盲目性的消费和浪费消费。

  2、理智型:该买就买 拒绝浪费

  我们所说的该买就买其实就是理性消费,不要贪便宜,看中就买,有计划消费、甚至具体到每日支出限额度,包括吃饭、服装、娱乐都需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计划型消费的优点是很少会出现盲目消费和突发消费,消费行为十分理性,但在实际操作中难度较大,而且消费形式过于刻板,大多数轻人都不具有这种约束力。

  3、节俭型:细水长流 精打细算

  节俭型消费在消费过程中崇尚精打细算,能不花的钱绝对不花,在节约的同时,还非常注重物品的重复使用率。节俭型消费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浪费,如果能够长时间坚持,可以积累下可观的家庭储蓄,但如果节俭过度,也可能会影响到生活品质,违背节俭的初衷。

  任何消费都可以归类于两种:基础服务和精神服务。基础服务就是饭要管饱、健康不拉肚子;衣服要挡风、避寒;房子要能住不漏雨……

  精神服务就是用了一样东西以后会得到某种升华的感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快乐啊、自信啊、安心啊、高大上……之类的。

  小编总结: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只要不影响他人,自我经济承受能力范围内,我消费、我喜欢。快乐大于金钱、人活着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挣钱就是花的,金钱原本就是现金流的过程,只有不断花钱,才有动力挣钱。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