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P2P平台e速贷被查 该如何防范P2P理财风险?

近日一则“惠州最大的P2P平台e速贷被查,再度吸引了众人的眼球。P2P理财平台从开始发展至今为止,一直都被认为是风险非常高的投资。 …[详细]

  1为何P2P行业会出这么多的问题?

  近几年从泛亚到e租宝,再到至今的e速贷被查,P2P行业的负面新闻从未间断过,平台跑路、倒闭、提现困难几乎成为了这个行业的代名词,导致现在很多投资者“闻P2P色变”。

  究其原因,不过是在于P2P行业的准入门槛太低、发展太快并且相关监管严重缺失,导致大批投机分子钻了进来。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至2016年4月,我国先后注册成立的P2P投资公司超过3984家,其中爆出问题的平台有超过1289家,总共涉及到上百万投资者,涉及金额高达上千亿,投资者平均亏损达10万,数据令人触目心惊。

图片1.png

  2那么我们该如何去鉴别P2P平台呢

2.jpg

  1、借款标的是否真实可信:在不透露隐私的情况下,借款人的借款信息、身份信息、收入、单位、年龄、职位等一系列基本信息是否详细清晰、真实可靠。

  2、借款审核过程是否透明:尺度标准要公开,手续和资料要求要严谨。平台提供的证明材料是否是合法有保障的,是否通过公证机构验证等。

  3、资金是否托管、担保是否公开:有一个靠谱的资金托管公司对P2P平台来说很重要,这样能够尽快的避免P2P平台自融资金。资金交收由有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托管。

  4、查看P2P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性:假如P2P平台宣传产品有着非常高的收益,有的甚至高达30%以上,而吹嘘风险极低,甚至刻意掩瞒风险,那么该平台一定有问题,这是毋容置疑的。

  对于P2P整个行业而言,除掉一部分以本身就是以诈骗为目的的平台,多数平台倒闭、跑路的问题都出在风控和资金安全这两方面。因此,投资者在选择靠谱的P2P平台时,应该多多关注风控和资金安全这两方面,看平台的风控能力如何,是否有第三方资金托管等,另外一定要注意风险控制。

没有风险的投资是根本不存在的,有投资就有风险,这就要求投资的时候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一定要有分散投资的意识,追求保本保收益的理财。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