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P2P网贷平台:P2N、P2B、P2C、P2G都是啥?

  p2p行业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负面消息不断。国家针对P2P监管制度细则日益完善的同时、P2P已悄然进入P时代。现在、小编将和大家分享P2P网贷五大衍生模式、P2N(个人对多机构)、P2B(个人对非金融机构)、P2C(个人对企业)、P2G(个人对政府项目)、P2F(个人对金融机构)都是啥?它们和传统P2P模式又有什么区别?他们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 …[详细]

  1P2P (个人对个人)

  P2P金融又叫P2P网贷、P2P信贷是互联网金融产品之一。从字面上的理解即是个人对个人。一般具有资质的网站(第三方公司)作为中介平台,贷款人在平台发布贷款标、投资者竞标向借款人的放贷行为。

  风险点评: P2P网贷资金直接透明、投资者可将资金分散给多个贷款人而分散风险从而方便个人和微型企业小额贷款。但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都难以保障、容易产生欺诈和欠款不还纠纷容易汲及非法集资和融资、资金池等问题、P2P监制效度还不够完善没有相关法律细则。

1.png

  2 P2N(个人对多家机构)

  据知、随着P2P网贷的快速发展,寻找贷款人和担保公司的专业又复杂的工作也渐渐被独立出去、由一些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来完成既而衍生了P2N模式。P2N中的”N”指多家机构,即是贷款人来源于网贷平台合作的小贷公司、担保公司、融资租赁、保理公司等,并由这些公司提供担保,平台不参与贷款人的开发及本金垫付。网贷平台同事可能演变成小贷公司的代表人或渠道商。

  风险点评: P2N是一个集成模式由各种产品机成、以抢点流量入口和市场份额为主。需要对不同的产品模式有尝试的了解才能避免被机构绑架损害平台信用度。而担保公司提供的标多为大额且平台业务多而繁杂。一旦发生跑路、风险损失率极高;其次、大额标违约后担保公司不能及时垫付、平台容易被担保公司绑架。

2.png
3.png

  3 P2B(个人对非金融机构)

  P2B平台只为有小微型企业提供资金服务、借款企业及其法人要提供企业及个人的担保、资金由第三方托管、相应的托管平台要做担保及抵押物,对投资者而言其模式安全性相对较高。

  风险点评 : 收益较高、相对比较安全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P2B模式贷款金额较大、如借贷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还款逾期风险较大。而对于企业、需要抵押担保会增加企业负担。

4.png

  4 P2C(个人对企业)

  P2C跟P2B模式大体相同、但P2C即为个人也为企业服务、同时是线上线下结合模式通过对债权转让筛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债权项目。在债权转让层面,平台负责对债权转让企业进行资质审核、实地考察,筛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债权项目在平台上向投资者公开并提供在线投资的交易平台,实时为投资者生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债权转让及服务协议。

  风险点评:由于P2C模式主要服务于企业,所以企业的违约跑路风险仍然存在,同时也存在非法集资的风险。

5.png
6.png

  5  P2G(个人对政府项目)

  P2G模式,主要为具有政府信用介入的项目提供融资服务,包括政府授权国企直接进行融资、政府或大型国企的供应商应收账款质押担保融资、国有担保公司担保的项目融资。

  风险点评: 当然P2G的项目也不意味着就一定没有风险,由于各地方政府作业能力、各地产业构成以及各平台风险识别能力不同,同样,投资者也需要打破标准化的风险认识,认识到风险来源于每一个具体的项目,而不仅仅在模式。

7.png

  P2P网贷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可以从平台成立时间、注册规模、业务范围及资金托管、投资方向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和分析后谨慎投资。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