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人民币国际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人民币国际化通俗点就是人币币可以在全球流通、全世界都认可通行货币。在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后,美元份额降至41.73%,欧元降至30.93%,日元为8.33%,剩下的是英镑的份额。那么人民币加入SDR意味着什么,它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影响呢? …[详细]

  1人民币国际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什么是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币国际化通俗点就是人币币可以在全球流通、全世界都认可通行货币。而专业术语SDR(Special Drawing Right)特别提款权投资市场统称”纸黄金“是指国际市场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也代表着我们综合实力增强、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地位不断提升、人民币可广泛用于国际交易的支付、在外汇市场可自由使用。

1.png

  1 人民币加入SDR 货币篮子意味什么 ?

  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意味着人民币可以世界范围内通行、人民币获得国际市场的接爱和认可,成为贸易国际上普遍认可的计价货币和结算货币、金融交易以及国际储备货币。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国际化进程对金融业、银行业以及金融消费者受益。

2.png

  首先,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后,国内金融投资者不仅可以配置国内股票、国内资产、更方便配置海外资产、国际投资、跨境资产配置等。以资产安全及保值增值提供了新渠道。

  其次,随着外汇管制的放松,人民币结算区域不断扩大,很多国家和地区人民币的兑换和使用相当普遍,国内居民出境旅游、探亲、留学等不用像以前那样换外汇了,为他们节省了货币汇兑产生的手续费,并通畅了结算通道。

  最后,人民币国际化,其实好处很多。用人民币结算,首先国内通胀问题就不会这么严重;此外,大宗商品用人民币计价,就能够规避汇率风险,有利于降低企 业的运行成本。我国公司或个人,可以在对外经济交往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减少了汇率风险,使对外贸易和投资更加便利。另外,还能够降低我国外汇储备的规 模,推动人民币资本市场、债券市场产品的国际化,改善中国金融市场环境;获得更大的政治经济话语权,提高国际地位。

  3  SDR 货币篮子成分货币的变动历程

3.jpg

 人民币汇率风险对我们影响不大、但人民币国际化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便利。海淘剁手党再也不用购汇了可直接用人民币支付;出国境外旅游从此说走就走、不用被高昂手续费虐到心疼、到哪都可以任性烧钱。其他国家银联取当地货币也不成问题。而对于投资者、增加了新的投资渠道、保值增值理财投资更多选择。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