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20万元该如何理财?降低风险保住收益是关键

目前人民币的购买力在不断下降,而银行的存款利息随着央行的几次降准降息变得很低,很多人为了保持财富不贬值,不得不选择其他的理财途径。那么20万元该如何投资理财呢? …[详细]

  假若你准备用20万元来投资,首先要考虑的不只是收益有多少,而是要首先考虑你选择的理财方式背后潜在的风险有多大、你所能承担的风险有多大。因为20万元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不是一笔小钱,若不仔细分析考虑潜在的风险,可能就是非但没有获得任何收益,反而出现血本无归的悲剧。

投资理财

  稳健型投资理财需求

  若单纯的只考虑稳健理财,首要追求的是保本,其次追求的才是收益的话,则可以大部分选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此类理财产品包括:1、银行理财产品:此类理财产品风险较低,门槛也不高(普遍5万即可投资),收益相对稳定,年化收益率普遍在4%—5%左右。

  1、互联网货币基金:比如余额宝等。此类产品投资灵活,资金随要随取;风险较低,背后多是大型互联网公司推出,跑路风险低;目前年化收益率不高,但是远高于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

  2、国债、银行票据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此类理财产品由于推出方是国家、银行,所以风险是非常低的,加上其固定的收益目前越来越受到更多的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1)国债:是由国家以国家信用为基础而发行的债券,所以拥有最高的可信度,被普遍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方式,因为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而并非某个企业。国债的收益率一般都是固定收益,非常稳定。(2)银行票据:指由银行签发或由银行承担付款义务的票据。主要包括银行本票、银行汇票、银行签发的支票等。此类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都是银行,所以相对而言会比较安全,再加上其固定的收益,也同样受到很多投资者的青睐。

  但是稳健型的理财产品虽说风险低但一般收益都不高,所以在追求保本同时还需要追求收益,这就需要将少部分资金分散到风险较大但收益很高的理财产品中,比如在粤国际招金微盘公众号中炒原油、白银等,这样可达到分散投资,降低风险、将收益最大化的目的。

  追求高收益的理财需求。

  任何理财产品在拥有高收益的背后一定暗藏着高风险,因为收益时时刻刻都是伴随着风险。追求高收益并不是意味着可以盲目的一味追求高回报,而无视背后所暗藏的高风险,只不过是在自己所能承受的风险之内,追求高收益。警惕投资风险,追求投资保本是理财当中时时刻刻不能忘记的。

  此类理财产品包括有股票、P2P、基金、外汇投资、贵金属投资等。这些理财产品的收益都非常高,收益最高可达数十倍以上,但是其背后的风险确是巨大的,稍有偏差可能就会让你血本无归。投资股票、外汇、基金、贵金属等需要非常专业的金融知识,若不具备此条件,不建议选择此类产品,可以通过学习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在进行投资,而P2P投资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平台,目前P2P平台跑路、无法兑现等问题屡见不鲜,所以要额外谨慎。但是即使自己偏好高风险,也不要忘记将少部分资金投资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将风险降到最低。

任何一种投资理财都是有风险的,选择理财方式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去选择,选择合理的方式分散投资,将风险降到最低、受益最大化,切勿盲目投资,忽视风险,以赌徒的心态进行投资理财。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