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投资理财如何选择?四大理财陷阱骗你没商量

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改革开放,我国的投资理财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轨道,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是各种骗局层出不穷,无良公司往往重金租借豪华写字楼、购置华丽行头、以高息利益诱惑、花言巧语获取投资者的信赖,最后将用户带入陷阱,骗取投资金额跑路。 …[详细]

  1理财陷阱一:银行理财陷阱

  很多投资者追求稳健型的理财,银行的理财产品就成为了他们选择之一。但是你们以为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就一定是银行推出的吗?就没有什么纰漏吗?如果你这样想那就是大错特错。

  一般在各个银行营业厅售卖的理财产品分为自销和代销。自销就是银行出售自己推出的相关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是得到银行保障的,而代销是银行代销其它投资机构推出的理财产品,这些产品银行并不提供保障,换句话说出了问题银行是不负责任的,比如你在银行买了保险产品,若想退保就只能拿回一点点钱,但是找银行投诉,银行是拒绝为此负责的。

  所以投资者在营业厅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弄得非常清楚该产品是银行自销还是代销的,不要随意听信推销员的推销。一定要以合同为准,切记只买银行自己提供的产品。

2.jpg

  2理财陷阱二:线下理财产品的推广

  这些理财产品往往由那些高端的写字楼、装修豪华的线下门店推广的。这些公司往往会打着超高收益,承诺零风险,承诺收益的幌子进行宣传。在他们的宣传语中往往会有各种看着非常高大上的证书、和什么什么领导人的合影、公司注册资金非常雄厚等噱头,但是这些却并能说明这些公司的实力和合法性。

  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也没有哪家理财公司是可以保证超高收益和零风险,这个放眼全世界都是没人可以做到的。公司注册资本再多,它并不等于实缴资本。拥有非常高大上的证书也并不意味着是他们公司靠实力获取的,途径多的自己都数不过来;和领导人的合影也并不意味获得了该领导人认可,说不定都不认识等等。

  所以选择理财产品切勿轻信宣传,尤其是超高收益但是对背后的风险决口不提或者保证零风险的。投资的收益和风险是并存的。

4.jpg

  3理财陷阱三:股票理财陷阱

  这类理财产品的宣传往往都是打着投资公司原始股的旗号。但是投资原始股能否获益取决于该公司最终能否上市和你购买的渠道是否正规。

  国内公司上市一般都是A股上市,这类真的可以成功登录A股的企业原始股若购买到,获利空间确实很大,非常值得投资,但是企业想在A股上市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A股上市是有一定门槛的,它要求上市企业业绩必须非常过硬,上市的过程也并非会一帆风顺,往往会经历很长的时间才会成功上市。若是宣传新三板上市、股权交易中心上市的有可能是真的,但这两个都是挂牌性质,不是上市性质,流动性非常差,股票没有人买。

  若是直接宣传境外上市,这类公司多是骗子,目前国内企业能够成功在国外股市成功上市的非常少,数都可以数过来。网络众筹的方式募集原始股的也肯定是骗子,这个办法证监会早就严令禁止的。

  面对原始股投资我们一定要慎之又慎,没有绝对的可信度就不要选择。

5.jpg

  4理财陷阱四:商品交易所投资陷阱

  目前国内的各类商品交易所五花八门,涉及到的领域也是从贵金属、农产品到艺术品,涉及业务范围很广。这些商品交易所多是由一些地方政府审批的,甚至有的连政府批文都没有,就是自己搭建了一套交易系统然后做推广,因此有很多骗子交易所存在,国内围绕着这些商品交易所的投诉案件、骗局案件也是层出不穷。

  选择这些商品交易所一定要选择正规平台,不要轻信对方的宣传。一般获得省级政府以上批文的商品交易所多为正规平台,经营相对会合法,但是也要警惕这些正规商品交易里面的不良会员单位和代理商。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者一句:投资理财赚钱并不容易,时刻警惕规避风险保住本金。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