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如何选择固定收益理财产品?

大家在做投资理财时,相信大多数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首选考虑的是产品的安全性,投资是否存在风险问题。而不再是一味的追求高收益的投资。目前国内互联网理财产品种类繁多,但总体可分为两种,那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和非固定收益类产品。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选择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和固定收益类投资理财怎么样? …[详细]

  1什么是固定收益理财?

20150505111034_14034.jpg

  首先、固定收益类投资是指在投资于银行定期、企业债、P2P、国债、协议存款、债券型基金等固定收益产品。投资者按照事先规定好的利息和投资时间获得相应的收益。这类的投资产品一般收益不高但比较稳定、风险也相对较低、是稳健型投资者首选。就国内目前市场来看、债券最安全,但P2P收益最高。随着固定收益类理财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占资产配比高达76%。远超现金投资和股票投资占比。

  2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

  银行存储

  银行存款是大家最熟悉也比较容易接受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主要有活期存储、定期存储及大额存单等。银行存储是入门投资产品,它的特点是安全和流动性高。但收益相比而言较低、大家在投资过程中应该有效的控制该产品配置比例。

  债券

  债券是典型的固定理财产品,发行人按定期支付利息、到期偿还本金。债券理财种类有:国债、金融债、短期融资债、企业债、中期票据等。债券属于标准化理财产品、完全市场化动作且流动性强。并且国债发行设有受托管理人、信息披露等多重保护投资者措施。

u=1046122845,3653706199&fm=21&gp=0.jpg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门槛较高、它分为保本和非保本收益两大类。银行理财产品流动性低、到期前无法变现。整体安全性较高。2015年下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出现下行,幅度达到20-30BP左右,在资产端收益率不断下行情况下,理财负债端成本将继续下降。

  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银行协议存款(占比60%)、货币基金与互联网深入结合造就了我们常说的各种互联网宝宝产品,它在为投资者提供了高于银行收益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随时提现的便利。货币基金特点:风险低、流动性高、收益适中。是银行存储的替代品,但随着规模扩大收益率降低较为明显。配置价值已远不如从前。

QQ图片20160617151738.png

  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主要以债券作为投资的基金,从收益情况来看、投资债券明显不如购买债基,债基可以采用杠杆和择时获取更高的收益,其特点债券具有风险分散、集中管理、专业投资,尤其是能够规避债券投资门槛、投资标的选择难等问题,而且门槛较低,适合于个人和非专业机构的投资。

  P2P

  P2P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型互联网金融产品、2006年低P2P进入中国,处在快速扩张阶段,由于P2P门槛低、监管制度不完善、整个行业鱼龙混杂。而随着其高达10%年化收益甚至更高面临的投资风险也是极大的。小编将P2P投资风险分为两层:一层是平台本身存在诈骗跑路风险;另一层是付款人无法按期还款、主要是小微型企业经营失败、无法偿还P2P融资成本。

  总结:虽然大家都知道选择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安全相对高一些,但大家在选择时也不要太大意,像P2P理财、其出问题的大平台也频上头条。产品有风险、理财须谨慎。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