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网上炒黄金真是发家致富新捷径?

黄金作为具有商品和货币的两种属性,自古以来就是一种良好的投资工具,深受广大投资者的追捧。但是近年来随着黄金投资的火热,黄金投资各种骗局也是层出不穷,网上炒黄金真的是发家致富的新捷径吗? …[详细]

  1轻信网上炒黄金 四万投资者面临血本无归

  据报道,公司位于湖南的“维财大宗贵金属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维财金”)”,其网上炒黄金业务遍布全国。该交易所却从未取得任何金融监管机构的合法审批,吸纳投资者高达近四万人。仅仅在福建省,维财贵金属交易所下属的“会员单位”就打着实物贵金属交易的幌子,累计非法成交黄金交易高达585.96亿元,大量投资者陷入了投资陷阱,面临几乎血本无归的境地。

  据介绍,类似于“维财金”的炒黄金黑平台往往通过交易软件操纵价格,导致客户频繁交易,产生高额手续费“自肥”。交易所和各级代理商往往可以向投资者收取高额手续费和延期费。这一交易方式让“黑平台”大赚佣金,消费者频频巨亏。

201409251137221224991053.jpg

  2何为“网上炒黄金”

  网上炒黄金一般指的是在网上通过相关交易软件交易现货黄金、黄金期货和纸黄金。投资者往往通过买涨买跌,赚取金价的差价获利,而交易所往往通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产生的手续费和隔夜费。

  目前国内的合法的黄金交易所只有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组建,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中国唯一合法从事黄金交易的国家级市场。

  3揭露三大炒黄金欺诈手法

  方法一:采取高杠杆 放大风险。目前很多黑平台均采用非常高的杠杆倍数放大资金使用,有的杠杆甚至高达100倍,投资背后的风险也就随之被放大,这种方式迎合了部分投资者“以小博大的”投资心理,一旦亏损超过本金,投资者的账户会被迅速平仓。

  方法二:夸大收益 承诺收益。很多黑平台往往打着“一万变五百万”这样的噱头无线夸大收益,对投资者承诺保本保收益,却对投资背后所隐藏的风险绝口不提。往往很多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因为贪婪,盲目的轻信这些公司宣传,忽视了背后所隐藏的风险,最后亏得血本无归。

  方法三:代客操盘。代课操盘在我国有明确的规定是不允许出现的,但是一些黑平台的代理商为了赚取投资者的手续费,采用欺瞒的手段获取投资者的账户,频繁的给投资者买进卖出,从而赚取高昂的手续费,而这些所谓的老师都是这些代理公司的普通员工,甚至有些是刚入门的。

  方法四:伪装成国外正规的现货黄金交易平台,比如“伦敦金”“香港金”等。这类平台往往交易门槛低,无资质。投资者账户的资金安全性是没有保障的。这类交易平台往往会通过交易软件操纵价格走势和投资者交易,经常会出现卡顿、断网等无法正常交易的现象,目的就是控制投资者的交易,不让盈利,最后亏得血本无归。

投资者做贵金属投资要警惕以高息理财为诱饵的交易平台,监管部门也应依法依规及时约束,防止炒金“黑平台”靠侵害消费者利益做大。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