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里约奥运会来了、未来3个月体育板块有机会?

 股市总是出其不意的变故着、一波跌停让人猝不及防。本周各大财经大神还在讨论股市如何守住3050点,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下午3点大盘已经逼近2950点了。 …[详细]

 股市总是出其不意的变故着、一波跌停让人猝不及防。本周各大财经大神还在讨论股市如何守住3050点,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下午3点大盘已经逼近2950点了。大家都在忙着加仓或割肉的同时,已经有人瞄准里约奥运会这波红利了,里约奥运会来了、哪些股盘将受益?

  4年一次的奥运会又要来了,老股民都知道A股有四大磨咒:1、中石油、中石化暴涨,要跑;2、每年4.19,要跑;3、招商证券开策略会前,更要跑!最后、奥运会、世界杯等大赛开始前,要跑;本届奥运会将于8月5日-8月21日在巴西里约内卢举行,广大股民更多关注的是A股是否面临“奥运魔咒”。对于传说中的“奥运魔咒”小编是拒绝的,毕竟大家都是读过书的,市场涨跌是客观现象、而将涨跌单方面的归咎某种魔咒是不是过于牵强。

  数据分析过去的6届奥运会当月沪指涨跌幅趋势图

1.png

  好吧、数据说明过去6届奥运会期间、沪指4次收跌、2次上涨幅度不大。2008年奥运会当时恰逢全球金融危机、沪指下跌11.82%。而接下来的巴西奥运会即将开场、体育板块有没有机会呢、从个股来看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往年的业绩大幅增长的股票。

2.png

3.png

  由2008年奥运期间涨跌图可以看去饮食、钢铁、非银金融、采掘等板块涨幅居前。而2012年数据显示备受大家看好的计算机板块再冲第一、医药、银行也值得关注。那么、2016年巴西奥运会期间有可能受益的股票有哪些呢?

  有机构分析认为、与奥运相关的板块受到资金短线追捧的有:体育、旅游、票务、文化传媒和部分涉足体育服装的个股。

4.jpg

  总结:奥运魔咒能否重演?与其说奥运影响A股、不如换个说法奥运恰逢大环境、2008年国际金融海啸、宏观经济面对股市的影响大于奥运魔咒。而相比当下、国家经济形势仍没那么东观、但国家体育总局7月13日发文称在“十三五”期间目标、体育休业总规模起过3万亿、从业人员超600万人。体育产业对国民经济有贡献率有明显的提高、其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达1.0%。即使有“奥运魔咒”本身就是无稽之谈、体育产业还是值得看好的。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