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浅谈支付宝取现收费的几点看法

  继微信取现收费后,支付宝将于2016年10月12日起对个人用户实行取现收费新规,每人有2万元的免费额度、超过部分收取0.1%的手续费,但可以通过蚂蚁积分兑换更高免费额度,使用支付宝理财、手机充值、消费、水电煤缴费、信用卡等服务不受影响。小编认为阅读了新规公告感觉影响不是很大。 …[详细]

  继微信取现收费后,支付宝将于2016年10月12日起对个人用户实行取现收费新规,每人有2万元的免费额度、超过部分收取0.1%的手续费,但可以通过蚂蚁积分兑换更高免费额度,使用支付宝理财、手机充值、消费、水电煤缴费、信用卡等服务不受影响。小编认为阅读了新规公告感觉影响不是很大。疑惑的是:支付宝不再免费了呢?马云真的缺这点钱吗?第三方支付平台弃用“免费牌”后期的市场在哪些?

1.png

  1支付宝提现为何突出新规?

  针对支付提现收费的原因,支付宝内部人员表示:收费为了降低支付承担的压力和成本。随着支付宝给我们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多同时也承担了综合运营成本上升,这次提现规则调整主要为了降低部分成本压力。他们建议支付宝里面的余额可以用来消费或着还信用卡、这样的话就不会受到提现新规的影响。

图片2.png

  2微信、支付宝提现谁更优惠?

  今年3月份微信率先提出“提现收费”、微信累计免费额度1000元、个人用户超出部收取0.1%手续费。相比之前支付宝的终身累计额度2万好像还挺多的。而支付宝除了2万额度外还可以通过蚂蚁积分1:1提升免费额度。具体操作在“支付宝-我的-会员中心”查看自己的蚂蚁积分提升免费额度。同样提升蚂蚁积分的方式也有很多例如:购买蚂蚁金服理财产品、招财宝、余额宝、蚂蚁聚宝等。而微信没有任何提额的方法。另外、支付宝提现收费只针个用户、企业卖家和个人卖家不会受到影响、微信中个人徽商提理依然按照0.1%的标准收费。企业微商和进驻微店等平台的商户则不受影响。 此外,如果用户需要在自己名下的几张卡片内转移资金,那么可以选择支付宝,且为免费。具体方式为用银行卡A购买余额宝,再用银行卡B赎回。

  3第三方支付平台弃用“免费牌”今后市场何去何从?

  小编记得在3月份微信宣布对用户提现收费新规,支付宝曾第一时间回复用户,强调提现不收费、而如今不过半年,支付宝也要收费了。有网友微信提现收费早已经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提现收费作铺垫,所以支付平宝取现收费也是预料之中。但目前第三方支付移动交易份额中,支付宝占比63.41%、微信支付及手Q等腾讯系支坟占比23.3%,二者总份额占比超过80%。所以对消费者的影响不容小视。

  值得关注的是,现在电子银行渠道纷纷推出免费转账、不少用户表示、将来大笔转将会使用银行卡。移动支付的“免费牌”作为吸引用户的唯一手段,现在放弃“免费牌”往后是不是重点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去吸引“付费”用户,这也是互联网走向成熟的标志。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