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新手一定要避开的4大投资陷阱

  这几年,大家总是感叹:「万物都涨,只有薪水不涨!」也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想透过投资来增加收入。不过投资一阵子之后,却发现资金不仅没有长大,甚至越来越少,为什么呢? …[详细]

  这几年,大家总是感叹:「万物都涨,只有薪水不涨!」也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想透过投资来增加收入。不过投资一阵子之后,却发现资金不仅没有长大,甚至越来越少,为什么呢?

0_money-1005476_640.jpg

  原因常常是“误触投资陷阱”造成的。想成功的投资,只要不要犯严重的大错,其实要做对的事情也不用很多。以下刺猬会针对最常见的 4 大投资陷阱,

  提供大家辨识及破解的方法喔!

  1资金不足陷阱

  许多小资族想透过投资致富,一开始往往缺乏资金,因此常会有“以小搏大”的念头,希望能够找到高投资报酬率的商品或标的,但却忽略可能的风险。例如之前券商大力推权证商品,强调可以“小钱变大钱”,但事实上除了百里挑一的高手外,大多数进入权证市场的人结果都是“小钱变没钱”,落得血本无归!

  所以,资金不足的投资人可以先累积足够存款,再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标的,如果目标不是创造惊人的高报酬率,选择 ETF 商品,定期定额长期投资,也能积少成多,慢慢为自己累积财富!

  2 时间不足陷阱

  投资的时间陷阱是“炒短线”。想快速致富是人的天性,很多人都希望最好今天买的股票,明天就上涨!更极致的作法是‘对冲’天天收现金,马上获得满足,殊不知,如果天天对冲,就算每次买进卖出之间都不赚不赔,光是对冲的手续费和交易税,也会很快吃光本金!投资就像开车,超速很容易出车祸。如果能长期投资绩优股,表面上钱赚的很慢,却是一条比较稳健的路!

  3 知识不足陷阱

  “道听途说”是投资理财的大忌。举例来说,有的人在投资之前没有真正的了解自己要投资的标的,因为听理专推荐就买入了自己也不懂的商品,像 2008 年的“连动债事件”,让很多人的存款与退休金付之一炬;近期还有著名的‘ TRF 风暴’,让很多投资人民币衍伸性金融商品的中小企业都大失血!还有少部分不良的保险业务员向客户推荐高利保单,强调报酬率高达 6 % ~ 7 %,但如果以年化报酬率来算,其实才1 % 多,但一般民众可能完全不了解,就被话术矇骗。另外,民间有很多不知道哪里来的公司开设理财、外汇课程,课程价格不贵,但却要你用他们的下单系统软体,结果每次用、每次亏。还有券商业务、财经节目上的投顾老师,会提供很多投资建议,但内容良秀不齐,投资人必须小心谨慎、多做功课,才能避免变成被坑杀的对象。所以投资的时候我们可以参考别人的投资观念,但也要自己下一点苦功,去分析一下对方的论点是否合理,进一步筛选出值得学习的投资方法,而非人云亦云,否则到最后亏损的还是自己。

  4 心理素质不足陷阱

  巴菲特说:“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恐惧、贪婪、没耐性,都是人的天性,若能克服这些劣根性,投资时就能避掉一半以上的损失。所以当市场气氛一片大好时,投资人应居高思危;当市场瀰漫恐慌、且绩优股出现大跌时,应该要勇於进场,做长期投资,才有机会透过投资致富,达到财富自由的目标!

  投资市场的陷阱虽然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针对人的弱点来的。小资族和新手投资人只要能避免犯以上的 4 个「大错」,就能长期在市场「生存」,并且迈向「获利」的道路!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