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在线话题

2016十大财经事件

  对全球投资人而言,2016可谓全球金融海啸以来最纷扰的一年,尤其是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和川普当选美国总统这两件象徵民粹掘起的「意外」,可能重写全球经济和市场秩序。以下就来回顾全球2016年十大财经事件 …[详细]

  对全球投资人而言,2016可谓全球金融海啸以来最纷扰的一年,尤其是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和川普当选美国总统这两件象徵民粹掘起的「意外」,可能重写全球经济和市场秩序。以下就来回顾全球2016年十大财经事件: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 川普以一介政治素人的身分在共和党内过关斩将,最后代表该党参选总统已属传奇,最后还能击败堪称美国史上条件最好、準备最充足的总统候选人希拉蕊.柯林顿,当选美国总统。他所提的减税、扩大基建和贸易保护等各项政见,也深深牵动2017年全球局势。

1.jpg

  英国脱欧 民粹掘起英国6月23日举行的脱欧公投似乎也早已预示民粹主义挡也挡不住。事前几乎所有主流意见都警告脱欧的后果不堪设想,民调也显示「留欧」派应能略胜一筹,没想到脱欧才是多数人心之所趋。市场反应起初相当激烈,但两三天后就恢复元气,倒是英镑一蹶不振。

2.jpg

  石油减產达协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11月底达成六年来首个减产协议,连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随后也同意跟进减产,国际油价应声急涨。

  纽约油价年初时每桶约30美元,到年底已涨破50美元,接下来要关注油价是否继续攀高,进而推升通膨、影响全球经济。

3.jpg

  美联储加速升息美国经济持续复生,就业市场和通膨水准持续朝目标前进,让美联储(Fed)於12月中旬决议升息1码,是继2015年底十年来第二次升息,且预告2017年可能再升三次。美元应声攀高,涨势锐不可挡。

4.jpg

  人民币贬逾6%由於美元强势 ,人民币持续贬值,资金也加速撤离。高盛预测,人民币今年贬幅恐逾6.5%,為1994年来最大跌幅。而更令市场担心的,是中国经济成长是否会持续趋缓。

5.jpg

  宝可梦手游掀热潮日本任天堂手机游戏「Pokmon Go精灵宝可梦」 结合AR扩增实境技术,让全世界为之疯狂,上架两个月下载数突破5亿次,相关新闻也屡屡攻占媒体版面。

6.jpg

  三星Note 7电池爆炸 今年三星衰事连连,Galaxy Note 7手机推出后传出电池爆炸起火,最后永久停售停产,损失逾50亿美元。洗衣机也传出爆炸,后来甚至卷进南韩总统闺密贪腐丑闻,重创公司形象。

7.jpg

  韩进破产 全球第四大货柜船运业者韩进不堪连年亏损,最后在债权银行确认不再金援后,8月宣布声请破产保护,全球海运业一时秩序大乱,也掀起罕见的整併潮。

8.jpg

  苹果营收终止成 长苹果2016年度(至9月24日)营收减少7.7%至2,160亿美元,為2001年推出iPod以来首见营收萎缩。

9.jpg

  欧洲恐攻不断布鲁塞尔机场及欧盟 总部附近3月发生炸弹袭击;法国国庆日当晚,恐怖份子在尼斯驾车高速衝前辗压人群。德国耶诞节前夕同样遭突袭。

10.jpg

财经市场每天发生着大事件,比如英国脱欧,比如美国大选,再比如今天的意大利公投;其实每件事情看起来和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投资高手,总是能通过这些大事件赚的钵满盆盈。关注微信:wpdn88 看财经大事件、学财经交易技能,赚盒饭钱!新人关注还送88元现金券

粤微盘广告

Copyright 2014-2034 巴中在线(www.cnbz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巴中在线鄂ICP备11015785号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